当前位置:

烟雨柳城桃花为媒 常德周家店千亩桃花等你来赴约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周芬 2016-03-09 17:15:20
时刻新闻
—分享—

千亩桃花现场。

雨中桃花。

雨中桃花。

桃花丛中的美女

  红网常德站3月9日讯(分站记者 黄刚) 桃花朵朵,灼灼其华。桃花将无限春光演绎于枝头,引来了前来觅春的人。3月9日,常德鼎城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周家店镇乡村文化旅游节暨金丹桃花会于3月13日正式启幕。千亩桃花为你绽放,邀你赴一场桃花之约。歌舞表演、书画展览、民间艺术现场应有尽有。3月19日,更有一场鼎城区大型交友会,你的心上人在桃花盛开的地方等你。

  周家店镇地处荆楚文化与湖湘文化交界处,历史文化悠久,历史遗迹重多。吹打乐、说书、诗词联赋等文艺活动长盛不衰。金丹桃花山座落在寨王山下龙巢窝。寨王山又名武岗寨,为“古周士(周家店古称周士)八景”之“武岗远眺”景观地,站在山顶,俯视周家店,湖光山色一览无余,景色相当迷人。相传五代十国周行逢、元末陈友谅均在此安营扎寨。周边有挂蟒山、打鼓台、晾甲岭、烽火台等战场遗迹。2007年始,寨王山周围5座山岭开始栽种桃花,连绵近千亩,当地百姓称其为桃花山。

  寨王山的桃花铺满5个山头,巍然壮观,连绵800余亩,为湖南连片桃花之冠。想象在灿若云霞、缤纷璀璨的桃花林中,与你的心上人来个邂逅和约会,人面桃花相映红,缘定百年,相约终生,那该是怎样的婉约与浪漫。来吧,桃花之约——2016鼎城区大型交友会,将于3月19日在湖南全省最大的连片桃花林中举行,你的心上人在桃花盛开的地方等你。

  同时,游赏会期间,你将深深感受周家店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魅力与风采,一睹吹打乐、铜管乐、采莲船、车儿灯、竹马灯、蚌壳精、罗汉戏柳、三棒鼓、说唱等民俗表演。同时,你将有幸聆听天津音乐学院毕业、常德清水听音筝艺坊首席老师胡潋夕古筝演奏,与著名民谣歌手唐唯零距离接触,参观周家店籍知名岭南派画家、国家一级工艺美术设计师——丁为美八秩回乡画展,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副会长、天门书协主席郭爱林个人书画展,躬逢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湖南周家店分会常德创作基地授牌和周家店镇首届“书香门第”授牌盛事。

  有了好看好玩的,周家店还专门配备了好吃的。让游客可以一饱口福。游赏会期间,湖南常德金丹酱板鸭公司将在寨王山举行以金丹酱板鸭特惠大展销、周家店风味美食等为核心的“金丹美食节”,你可品尝地道的成吉思汗内蒙古炭烤羊腿;与此同时,你还可以莅临张家山庄品味纯正的西式餐点。

  旅游线路

  1、常德市区出发,从太阳山上高速,周家店下高速,到达周家店镇,沿镇中心六中门口水泥路继续行进7.5公里,右拐前进100米即到桃花山。

  2、常德市区出发,从白鹤山上高速,周家店下高速,到达周家店镇,沿镇中心六中门口水泥路继续行进7.5公里,右拐前进100米即到桃花山。

  3、常德市区出发,走省道S306,到达周家店镇,沿镇中心六中门口水泥路继续行进7.5公里,右拐前进100米即到桃花山。

  #特别说明:市区游客从双桥坪也可抵达金丹桃花山,为避免交通拥堵,建议走单行道,经沿镇中心六中门口水泥路前往桃花山,再经双桥坪返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