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贺鹏 编辑:刘飞越 2016-03-10 09:0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9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贺鹏)今天,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省关工委副主任罗海藩、唐之享、王四连、蔡力峰、肖雅瑜、范多富、石玉珍、黄祖示等参加,会议由省关工委副主任高锦屏主持。

  会议指出,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难度极大、极富挑战性的工作。面对新情况,全社会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都面临“本领恐慌”,关工委的主体是“50前”的老同志,工作对象是“90后”的青少年,要探索新形势下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新路子,当前,应利用讲好的故事感染青少年,一个精妙的好故事,永远胜过一堆空泛的大道理。关工委的同志都要把学会讲故事、讲好故事作为必备的基本功,建立起双向交流的共同话语环境,使青少年在好故事中产生强烈的共鸣感、震撼感,提高他们的认同感、接受度。

  会议明确,各级关工委要在关爱青少年特别是困境青少年上办更多的实事。今年,继续推进“春苗营养厨房”项目建设,解决部分中小学校卫生室基础设备。做好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广募多筹扶贫善款,实施精准扶贫。继续开展送温暖、送健康、送文化和扶贫助学、扶智育人等活动,使贫困家庭青少年健康成长。要特别关爱留守儿童,大力关怀失足、失管、失业、失学、失亲青少年以及服刑人员子女等青少年群体的教育工作,使他们同样生活在爱的阳光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