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政协为鼎城精准扶贫开“药方”

来源:红网 作者:余帅璋 沈勇 编辑:吴若兰 2016-03-10 10:2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鼎城站3月10日讯(通讯员 余帅璋 沈勇)3月9日,常德市政协副主席诸戈文带领后盾单位来到扶贫点村中河口镇麻河村开展实地调研,因地制宜为麻河村初步开出了脱贫“药方”。
  
  麻河村地处澧水河畔、鼎城区划边界,是省级贫困村。诸戈文率领扶贫队伍来到该村道路、农舍以及种养户家中详细调研贫困现状和致贫因素。大家了解到,麻河村的地理位置偏远、基础建设落后,村民以经营传统农作物、农产品为主要收入来源,人平纯收入仅为2600元,贫困人口约占全村人口20%。
  
  在随后的扶贫座谈会上,扶贫队伍结合所感所看,建言表态,精准施策。针对落后的基础设施,扶贫队伍计划从改变村容村貌入手,落实道路、水系改造等资金和危房改造项目,同时对部分农舍采取异地搬迁的方式脱贫;为了让村民钱袋子鼓起来,大家建议结合村情,因地制宜发展大棚种植、水产养殖等产业,通过种养能人和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致富。同时对每一户贫困户,都要摸清底子,一户一策,精准发力。
  
  诸戈文强调,要加大扶贫力度,用点子扶贫、情感扶贫、带头扶贫,要精准谋划脱贫策略、建设稳固好扶贫工作队伍、建立切实可行的扶贫机制。下阶段,扶贫队伍将细化扶贫攻坚工作任务,具体到人、到事、到时间,计划用三年时间摘掉贫困村帽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