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餐饮店老板拖欠工资玩失踪 民警千里奔波缉拿归案

来源:红网 作者:黄平 黄湘玲 编辑:刘惟烜 2016-03-10 11:3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3月10日讯(通讯员 黄平 黄湘玲)“谢谢你们,我儿子这学期的生活费终于有着落了。”3月9日,受害人郭某从湖南省桂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手中接过被追回的4000元钱工资后,连连致谢。
  
  2015年12月,桂东县公安局接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案件:某餐饮店业主邓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请求公安机关查处。随后,桂东县公安局以邓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立为刑事案件展开侦查工作。

  经了解,几年前,邓某在桂东县沤江镇开设了一家生态餐饮店,生意较为红火。经营一段时间后,邓某萌生了扩大经营范围的念头,花重金盘下一个娱乐场所,改为火锅店。但事与愿违,火锅店生意并不好,经常门可罗雀。2015年6月以来,邓某的周转资金日益减少,开始拖欠店员工资和货款。2015年9月30日,邓某将店子转让出去,偿还货款后,手中只剩下2万元,而拖欠民工工资已达4万元,于是,萌生了“玩失踪”的念头。当天,邓某连夜赶往深圳投奔丈夫处。在深圳,她重新办理了电话号码,消失了踪迹。

  民警试图说明其家人敦促其投案自首,但其家人不配合。随后,桂东县公安局将邓某列为网上追逃对象。经过不懈努力,3月6日,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发现邓某藏匿于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民警连夜赶赴深圳,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一出租房内将其抓获。

  押解回桂东后,邓某如实供述了其拖欠店内6名员工工资近4万元的犯罪事实。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邓某被桂东县公安局刑事拘留。邓某到案后,其家人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想方设法帮其凑足4万元交到警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