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到株洲地税办业务带啥资料 扫“二维码”全知道

来源:红网 作者:青琪 程海峰 郭星 编辑:刘惟烜 2016-03-10 15:5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3月10日讯(分站记者 青琪 通讯员 程海峰 郭星)在“人手一机”的移动互联时代,“扫一扫”成为一种便捷的操作模式。记者3月10日从湖南省株洲市地税局获悉,今年株洲市地税部门将推行“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措施,纳税人通过扫描“二维码”,便可以快速、便捷地获取规范、准确的税收业务办理指南。
  
  所谓办税事项“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是指税务机关制作并在办税服务厅、门户网站等办税服务平台放置二维码图标,纳税人扫描相应业务的二维码,即可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获知办理该项业务的资料准备、基本流程等信息。
  
  “二维码”一次性告知事项由“全国统一事项”和“地方适用事项”两部分组成,包括税务登记、税务认定、发票办理、申报纳税、优惠办理、证明办理等六方面内容,每个“二维码”事项包括业务描述、政策依据、受理部门、办理时限、报送资料、基本流程等六个方面的信息。
  
  去哪里扫“二维码”呢?地税工作人员介绍,只要登录湖南地税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网上办税服务厅、网上纳税人学堂等,就可获取“二维码”,也可以通过各办税服务厅(室)查阅印有二维码图标的宣传手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