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警方正全力搜寻流浪伤人恶狗 伺机击毙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雷茹 编辑:吴若兰 实习生 刘恩权 2016-03-10 19:07:22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警方正全力搜寻流浪伤人恶狗

       相关链接:岳阳街头又现恶狗伤人 昨日连伤12人后逃走

  红网岳阳站3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冯刚 通讯员 雷茹)2016年3月10日早上6点40分左右,岳阳楼公安分局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有关流浪恶狗伤人警情后,立即安排分局巡逻大队及城区派出所全力搜寻,伺机击毙。并提醒市民若发现类似特征流浪伤人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民警温馨提示
  
  1、外出游玩要注意防范
  
  据民警介绍,春季万物复苏,猫狗等动物进入发情期,“脾气”会变得相对大一些。尤其是母犬,在发情期集中表现出焦急和暴躁的情绪,饲养和逗玩时都要格外注意。由于犬类具有很强的领地意识,容易攻击陌生人,所以不要接近或逗弄正在进食的狗、哺乳期的狗;切忌徒手分开正在相互嬉闹、撕咬的狗。另外,遭遇车祸的狗因为受到惊吓,也会咬伤救助者(包括狗主人),所以在救狗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护自己。
  
  2、被狗咬了应及早注射疫苗疫苗要坚持注射完
  
  被狗咬了,一定要及时处理伤口,不然有罹患狂犬病的风险,伤口处理越早越好。那么,被狗咬了紧急处理步骤有哪些?
  
  据专家介绍:(1)首先使用自来水冲洗伤口或者用20%的肥皂水清洗伤口;(2)重复以上步骤至少20分钟;(3)彻底冲洗后选用消毒剂(如2%-3%碘酒或者75%酒精等)涂擦伤口,伤口需开放,不要缝合,除非伤口有大出血的现象。
  
  处理完伤口后,就要立即去犬伤门诊。如果伤口没出血,只需注射狂犬疫苗。如果伤口出血了,需要同时注射狂犬疫苗和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血清,接种得越早越好。值得提醒的是,很多人怕麻烦,注射了两针或者三针就不去注射了,以为狂犬病暂时没发作以后就安全了。狂犬疫苗一定要注射满五针,因为狂犬病毒在人体内的潜伏期短则几天,长则五年、十年,暂时没发作并不表示已经安全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