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老师课堂玩“惩罚游戏” 上课迟到要玩“大冒险”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王娉娉 2016-03-11 09: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李唯靓)近日,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廖平老师(应当事人要求,化名)的“迟到惩罚游戏”引发网友关注,迟到的学生可任选一种游戏接受惩罚,比如,摆S造型、唱一首奇葩的歌,或其他搞怪的表演,“大冒险游戏”在课堂引发热捧,迟到现象也得到遏制。崇尚“快乐教学法”的廖老师解释,这种惩罚目的不在于“罚”,而是让他们养成不迟到的习惯。

  3月10日早上9点,记者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综合实验楼,廖老师正在带着学生们做实验,几组同学围坐在几张大桌旁做实验。

  谈到“惩罚游戏”在网上走红,廖老师表示,“不希望大家做过多的解读。”任教已有三十余年的他,主要教电工技术实习和电子工艺课程。廖老师说,过去上课铃响,常有学生稀稀拉拉走进教室,扰乱了课堂秩序。怎么解决?廖老师说,他最开始是采取到点就关上教室门的方式,但一些学生还是会向他求情,并说出各种迟到理由。后来,廖老师想出用rap解释的办法,“以往大家说迟到,理由总是五花八门,如果用rap唱出来,会让他们印象深刻。既不伤学生自尊,又能活跃气氛。”从几年前开始,这项奇招在课堂上付诸实施。后来廖老师又上网查了些有趣的“整蛊”游戏,比如用身体摆造型、模仿秀等,不过有个前提,必须站上讲台高声唱。

  “有的学生唱歌走调,自己也很难为情。还有学生比较内敛,不好意思唱。”廖老师说,“其实大多时候并不会强制同学来做这件事,但希望他们能懂得珍惜时间、不随意迟到的重要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