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韭菜园街道解决一批重点安全隐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王嫣 2016-03-11 10: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饭店旁一家废旧门店发生火情,饭店组织应急队伍赶赴现场扑救,在消防队员到来之前控制了火势。昨日,在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交流会上,韭花香人民公社大食堂荣登表彰之列。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已成为韭菜园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街道、社区和大部分辖区单位都已成立应急救援队伍,制定应急互助互援机制。

  韭菜园街道按楼栋、小区、单位划分网格,实施群防群治,在每个社区组建一支10-15名安全生产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日常安全隐患排查,还吸纳省市机关在职和退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五老”人员、党员等286名志愿者,延伸到社区每个角落。该街道通过志愿者举报的安全隐患占隐患排查总数的71%。

  去年以来,韭菜园街道拿出专项资金,实施“一患一策”“列单整改”,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重点安全隐患。街道成功创建成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街道”,连续6年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韭菜园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庄介绍,今年街道将从“四类安全”入手抓牢安全生产工作:深化与辖区单位的联动协调,共建共享机制,打造“单位安全”;规范壮大专业志愿者队伍,定期开展应急救援培训和“黄色盾士”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群众安全”;对棚改区域、老旧城区开展“隐患清剿”专项行动,打造“老城安全”;推进楼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应急演练常态化建设,建立楼宇应急互助平台,健全楼宇应急联动体系,打造“楼宇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