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伤人恶狗被岳阳楼警方数枪毙命

来源:红网 作者:韩章 颜君 雷茹 编辑:吴若兰 2016-03-11 10:3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枪毙命恶狗现场

枪毙命恶狗现场

  相关链接:岳阳警方正权利搜寻流浪伤人恶狗 伺机击毙

  红网岳阳站3月11日讯(分站记者 韩章 颜君 通讯员 雷茹)在9小时内,先后流窜花板桥、八中、金鹗山等8处地点,连续疯狂咬伤12名群众后不知所踪。岳阳市政府应急办闻讯后,迅速部署紧急措施,开展巡查捕杀行动。连日来,市民几乎“谈狗色变”。为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和相关街道办事处持续加大了对伤人凶狗的搜捕力度。3月10日16时许,这条黑色凶犬,在民警的围追堵截下终于被击毙,现场围观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恶犬连续伤人引发市民恐慌
  
  “必须立即在中心城区开展对散养流浪狗的捕杀行动,防止伤及无辜群众。”岳阳楼区政协委员汤晓钟、肖清华等人致电记者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接连发生2起恶狗咬伤20余名无辜群众的事件,导致众多居民担心不已,并期待政府采取坚决应对措施,彻底消除潜伏在居民身边的严重安全隐患。
  
  民警闻讯而动围捕击毙凶狗
  
  昨日16时8分左右,居住在白杨坡路岳阳市中心血站附近巷子里的市民李女士,看到楼下有五六名身穿制服的民警在附近,打探后才得知是在搜寻伤人恶狗。李女士随后将这一情况告诉长江信息报记者,“民警最后在我家楼下一户任姓的邻居家的车库里,发现了黑色凶狗。”
  
  16时34分,李女士听到一声枪响,几分钟后再次听到一声枪响,“狗中枪后没有死,朝十中方向逃窜了,民警紧跟其后。”记者随即多方打探消息。17时许,五里牌派出所所长孙力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该所民警与巡逻警察大队民警一路围捕,终于在市委后山将凶狗击伤,后追至一所学校内,将其捕杀。
  
  孙力告诉记者,当日上午7时30分许,派出所就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了咬人黑狗。该所民警立即赶往市委附近搜捕,但没发现凶狗的踪迹。15时5分,再次接到居民报警后,民警龚健、王永祥、协警周龙、石辉勇4人火速出警,在市委后山展开搜寻,并向岳阳楼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反馈情况。“在山顶上发现那条黑狗后,我掏枪击中了它的左前躯。”龚健告诉记者,受伤后的恶狗快速逃到了古井社区召家组。民警一路追堵,最后在一栋居民楼的雨棚上发现了这条恶狗。此时,分局巡逻防暴警察大队大队长陈江已带领10余名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警戒和疏散围观群众。
  
  与此同时,接到报告后,岳阳楼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徐利火速赶往现场,组织指挥围捕灭杀行动,确保群众安全。这时,龚健对着雨棚上的黑狗头部又开了一枪。然而,受伤后的恶狗颤抖着从雨棚中央跳到紧邻的十中院子内。“受伤后,黑狗逃窜的速度明显减缓,仅跑了几步就趴着不动了。”龚健说,一路追来的民警迅速用警棍、叉子将恶狗击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