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召开“3·15”消费者权益日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洪波 何拥军 编辑:刘惟烜 2016-03-11 16: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3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洪波 何拥军)“各职能部门要把维权与执法有机结合,确实增强消费维权的社会责任,为弘扬今年消费主题‘新消费、我做主’,构建和谐中方做出应有的贡献。”这是湖南省怀化市中方县消委名誉会长、中方县副县长李闯3月11日在县“3·15”消费者权益日座谈会上的发言。当日,中方县消委组织消委成员单位、部分企业、个体户和消费者代表参加座谈。
  
  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当前消费形式,认为伴随消费水平的升级,当前的消费纠纷呈现出新的特点,重点投诉增多,在食品、商品房、汽车、公共服务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领域,损害性案件较多,影响也较大;新型消费纠纷不断出现,如网络、电视购物等纠纷较多。
  
  会上,消委向全县发出《着力构建维权和执法相结合的新消费格局》倡议书,得到了与会代表一致通过。倡议内容为:经营者要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切实保证商品和服务质量,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行业组织要加强行业自律,督促企业提高质量与服务水准,引导业内相关企业,妥善处理消费纠纷;各职能部门要针对不同的消费需求,制订配套措施,强化市场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和违法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环境;倡导广大消费者转变消费观念,增强消费信心,学习消费知识,科学合理持续消费,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各级消协组织要提高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切实当好消费者的“娘家人”;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媒体要积极参与年主题活动,加强宣传和引导,使新消费的观念深入人心,并落实到自身行动中去。
  
  李闯说:“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消费,都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消费者,只有全社会共同努力,树立消费者权益至上的理念,切实加强对消费者的保护,打击和制止各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才能营造和谐的消费环境,维护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