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开展“3.15”消防器材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果娜 编辑:吴若兰 2016-03-12 16: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站3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果娜)3月11日上午,蓝山县消防大队、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联合开展“3.15”消防器材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活动中,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和法定程序,对宾馆、二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公众聚集场所的疏散逃生设备、火灾报警设备、防火分隔等设备进行了检查,同时提醒企业负责人要在购买消防器材时,一定要去正规的商家购买,严禁使用假冒伪劣消防器材,不要贪图便宜为消防安全埋下隐患。
  
  随后,执法人员重点对消防器材经营门面销售的灭火器、消防水带、应急照明灯、应急指示牌等消防产品是否有市场准入证号,是否按规定使用认证标志,是否具备有效期内的检验报告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随机抽样了部分消防器材送省消防总队进行抽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规定》的相关法令和规定,对查获的不合格消防产品当场查封扣押,责令立马进行整改。
  
  此次检查,严厉打击了县内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为,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环境,提高销售商的自律行为和维权活动,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