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举行2016年疝气与腹壁外科新进展学术沙龙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袁晓峰 编辑:康晓乔 2016-03-12 16: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学术沙龙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学术沙龙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红网株洲3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兴夏 通讯员 袁晓峰)今日,株洲市2016年疝气与腹壁外科新进展学术沙龙在北大医疗·株洲恺德医院举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建平教授、北大国际医院梁存河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黄耿文教授、株洲市中心医院王劲教授等近百名业界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疝气与腹壁外科治疗领域的新成果和新方法。
  
  北大医疗·株洲恺德医院腹腔镜微创外科主任杨朝军,首先在会上就该院腹壁疝专科诊疗技术进行了分享。随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普外科主任周建平就《疝气修补手术解剖及手术原理》进行了精彩讲座。接着,北大医疗鲁中医院疝诊疗中心主任梁存河与现场代表交流了《大道至简:疝的微创微痛治疗》的理念。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普外科教授黄耿文为参会代表们讲述了最先进的复发性腹股沟疝的腔镜治疗。最后,株洲市中心医院普外科主任王劲结合5个病例现场分享了无张力疝修补术后感染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就当今疝气与腹壁外科治疗的热点、难点及最新进展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学习与探讨。
  
  在株洲市荷塘区仙庾镇卫生院工作的聂政权医生,当天一早就赶到会场,现场边做笔记边录音。他说:“这次沙龙不仅有丰富的理论知识的传授,还有注重实战的经典手术视频分享,内容深入浅出,形象易懂,让我受益匪浅。”
  
  与以往学术交流不同的是,本次学术沙龙专家们把病例和医生的诊断结果一并“抛出”,引发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讨论。这样的形式让大家把讨论热点集中在诊疗过程当中,更多地关注诊疗思路、程序、用药效果以及患者体验和感受。
  
  株洲恺德医院院长陈大来表示,株洲恺德医院是一个业务单位,面临当下瞬息万变的医疗市场,该院医务人员要时刻警醒自己,必须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不断提升服务。同时,医院希望通过本次学术沙龙会,让省市疝气与腹壁外科医学同仁加强了解、分享经验,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