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两千余人植绿 1.2万平方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周芬 2016-03-13 09: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同住一座城,共植一片绿。昨日是植树节,开福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福元路、滨河路、渔业路等地同时展开,开福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大家”班子成员与2000多名植树志愿者一道,为城北大地植下一片新绿。

  福元路万国城小区东便道绿化带,是开福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一个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平整一新的绿化带上,园林工作人员提供了桂花、香樟、红叶石楠、茶花等待栽苗木。上午9时许,在开福区园林局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植树志愿者们在绵延数百米的绿化带展开植树。挖坑、搬树、培土、扶株、压土、浇水……一处处植树现场,留下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和忙碌身影。不出一个小时,原来的裸露地被错落有致的绿化带替代,现场呈现一派春意盎然的生机。

  开福区园林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的植树活动,该区根据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的报名情况开辟了6个植树点,吸引了区机关党员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市民志愿者约2000余人参与,在城市干道等绿化带铺种草皮5000余平方米,栽种香樟、桂花等苗木820多株,增绿达1.2万平方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