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千人植树许下美好心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周芬 2016-03-13 09:24: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成长树、爱情树、友情树……昨日是植树节,包含特殊含义的逾千棵树苗扎根在岳麓山脚、梅溪湖畔。此次植树活动由长沙市金茂教育公益基金和周南梅溪湖中学、长沙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梅溪湖博才小学四所学校联合主办。

  上午9时开始,参与者们陆续到达四所学校,参与者中有情侣,有好友,更多是志愿者带着孩子领养了小树,并获得了标有自己名字和环保宣言的专属树牌。在周南梅溪湖中学,学校邀请了100名植树志愿者,尽管天气寒冷,各组人员都使出全身干劲挖下土坑,将手中的树苗小心翼翼地放入,满怀希望地为它培土、浇水。据了解,周南梅溪湖中学的“梅花文化”浸入校园的每个角落,此次在校园内增种了两百余株梅花树。“这些梅花树将时刻提醒着师生承梅花之品格,习梅花之风骨。”校长叶双秋说。

  “以后我会经常带孩子来看这棵他亲手栽下的小树。”一位家长说,这是她第一次带着儿子来植树,希望儿子以后多为绿色环保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宝宝跟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愿我们的爱情可以像树一样坚固。”很多人在树牌上写下心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