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水相伴周末 未来一周阴雨日数多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周芬 2016-03-13 11: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3日讯(通讯员 孙姣)阴雨在这个周末“接棒登场”,预计未来一周阴雨日数多,其中13至15日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湘东南局地中雨。
  
  昨天(12日)晚上开始,三湘大地悄悄下起小雨,今晨阴雨继续唱主角。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13至15日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湘东南局地中雨;16至17日全省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南局地大到暴雨;18至19日湘西、湘南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方面:未来一周内无明显冷空气活动,气温有所回升,略有起伏,接近常年。具体预报如下:
  
  13日下午到14日白天:张家界、湘西州、常德、益阳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明晨湘北局地有雾;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8-10℃,其他地区10-12℃,明天最高气温14-16℃,明天最低气温湘南6-8℃,其他地区4-6℃。
  
  14日晚到15日白天: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15日晚到16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湘中局地中到大雨。
  
  专家提醒,未来一周阴雨日数较多,阴雨潮湿有利于病毒的生存与传播,公众尤其是老幼体弱者需注意预防流行性感冒及其他疾病的发生。另外,春季天气复杂多变,是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多发期,需加强防范,规避强对流天气对工农业生产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危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