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桔园学校学生和家长敬老院里学雷锋(图)

来源:红网 作者:谢乐夫 编辑:周芬 2016-03-13 16: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同学们在敬老院里打扫

同学们在敬老院里打扫

擦窗户

擦窗户

帮老人捶背,陪老人聊天

帮老人捶背按摩,陪老人聊天

  红网沅江3月13日讯(通讯员 谢乐夫)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13日沅江市桔园学校18名学生和5位家长来到沅江福利院看望慰问老人,传递雷锋精神。
  
  活动前,同学们用自己春节节省下来的压岁钱,为老人们购买了营养品和水果,下午1点,18名学生在家长带领下,来到沅江福利院,向老人们表达诚挚的关心和祝福。孩子们有的和老人们促膝相谈,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饮食情况、身体状况;有的帮老人们清扫庭院、扯除杂草,擦窗户,有的给他们梳头、捶背、按摩……使老人们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社会实践中健康成长,培养他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了孩子的社会责任感,教会他们学会感恩,学会生活,学会关爱,并使这一美德在他们心灵深处扎根、发芽。
  
  “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从小了解到社会上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培养孩子们的仁爱之心,更重要的是孩子感受到助人为乐的快乐,同时也培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家长钟建军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