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今年内将完成2.3万户城乡供水进村入户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新 编辑:周芬 2016-03-14 10: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3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建新)3月13日,笔者从嘉禾县政府办公室获悉,今年内嘉禾县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撬动一场以城乡供水一体化进村入户为突破口的“三年行动计划”最后一年的攻坚战和大决战,今年内将完成2.3万余户的城乡供水进村入户建设工作。
  
  为加快推进2016年嘉禾县城乡供水一体化进村入户建设工作,确保2014年—2016年自来水进村入户“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能全面按时、按质完成。嘉禾县近日出台了《2016年嘉禾县城乡供水一体化进村入户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决定从县财政安排4736万元资金,用于城乡供水一体化进村入户建设“以奖代补”。从2014年起,嘉禾县对城乡供水一体化进村入户实行“以奖代补”政策。在三年行动计划内,按要求完成进村入户工程建设的村,按实际入户所需经费的50%进行奖补,但最高奖补金额不超过2000元/户。
  
  嘉禾县将按照“政府主导、群众自愿”和“先易后难、先近后远”的原则,结合农户意愿,由嘉禾县自来水公司和乡镇统筹制定城乡供水自来水进村入户建设规划,按年度、按区域、结合村级实际逐步实施。4月初各乡镇全面完成方案制定、组织领导和宣传发动等进村入户前期工作情况;5月份完成资金筹措、建设申报、工程设计、合同签订、招投标等工作;6月开工建设,12月31日前完成进村入户年度总目标任务。
  
  到2016年底嘉禾县将完成珠泉镇、坦坪镇、塘村镇等6个乡镇80个行政村(包括行政村内所有自然村),23682户10.65万人的城乡供水进村入户。与此同时,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发动社会捐助,对城乡五保户、低保户实行政策兜底免收入户费,对其他贫困户予以适当减免,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