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学军的国际警察日:交警的字典里没有“休息”二字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吴若兰 2016-03-14 19:47:52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天在车流中穿梭,危险无时不在

长沙交警谢学军每天在车流中穿梭,危险无时不在。

一辆外地货车违章,对司机进行宣传教育

一辆外地货车违章,谢学军对司机进行宣传教育。

天心交警大队省政府岗,这里是长沙交警部门的形象窗口

天心交警大队省政府岗,这里是长沙交警部门的形象窗口。

  红网长沙3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3月14日是国际警察日,可对46岁的长沙交警谢学军来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一,也是他自己的轮休日。
  
  早上6时15分,谢学军准时醒来。“今天是星期一,早上是上班交通高峰时段;汽车南站过渡站那里的整治怎么样了?”一连串问题在脑中闪过后,他再次放弃了这个难得的休息日。
  
  一个小时后,他驾车从河西家里来到工作地点——天心交警大队省政府岗。“交警的字典里没有‘休息’二字,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谢学军从警20多年,一直呆在交警这个岗位,作为天心交警大队十中队的指导员,他和同事们顶酷暑、冒严寒,常年坚守在交通安全第一线。
  
  天心交警大队省政府岗位于省政府东门,是长沙交警部门的形象窗口,拥有“青年文明号”、“共产党员示范岗”等多个荣誉。“这里驻扎着省直多个部门,担负的责任十分重大。每个交警丝毫不敢松懈。我们代表的是长沙交警形象。”谢学军说,十中队共有9名民警、7名协辅警,辖区范围比较大,工作压力比较大,所以每个交警基本上没有休息日。
  
  近年来,天心交警大队省政府岗也受到周围单位的一致肯定,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经常来到岗亭进行慰问。
  
  长沙汽车南站过渡站的整治也是十中队的一个重点工作。过渡站去年11月启动以来,更是增加了大家的工作压力。启动初期,过渡站周边的各种小车乱停乱靠,马路上接客行为屡禁不止,摩的、电动车非法营运情况也非常突出。对此,十中队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加大整治力度,汽车站周边环境得到了有效的改变。
  
  “选择这个职业我无怨无悔,我爱我的工作。”谢学军来到汽车南站过渡站值勤。短短半个小时,便有5名乘客寻求帮助,他一一耐心进行回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