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一轮降水全面铺开 未来三天局部地区有暴雨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刘惟烜 2016-03-15 10: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5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经历了昨天(3月14日)的平静天气后,今天开始,湖南大范围降水将再度展开。预计本周大部分地区多阴雨天气,需警惕雨天能见度降低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昨天,湖南雨水停歇,回暖步伐加快。监测显示,14日8时至15日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16.7℃,较前日上升了5.4℃,湘中以北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17℃以上,其中,衡阳县昨天最高气温为19.1℃,较前日高出9℃。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日多,冷空气活动弱,气温较前期有所回升。今天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6日-18日省内有一次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过程,其中17日湘北、18日湘中及以南局地大到暴雨;19日湘南有残留降雨,其他地区雨停转多云;20日开始,省内又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阴天有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4-16℃,明天最高气温湘南18-20℃,其他地区12-14℃,明天最低气温11-13℃。
  
  16日晚到17日白天:湘东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17日晚到18日白天:湘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本周湖南阴雨天气多,需关注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以及雷雨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另外,持续阴雨天气会使得土壤湿度增大,给春播带来影响,提醒农民做好排涝散墒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