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创新药品流通监管 “飞行检查”不打招呼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贺佳玉 王曲波 编辑:刘飞越 2016-03-15 11:5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通讯员 贺佳玉 王曲波)近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流通监管工作会议,针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品种,大力开展有针对性的、不打招呼的“飞行检查”。
  
  根据《湖南省药品经营企业飞行检查暂行规定》,通过严格的监督检查,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对严重违法违规的将依法吊销许可证、坚决淘汰出局。为此将建立和完善飞行检查反馈处理和约谈机制。
  
  湖南食药监部门将以风险管控为重点,全面整顿药品经营企业非法回收药品、挂靠走票、违法经营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问题。同时,开展以疫苗为重点的冷链药品储运环节监管检查,严格执行药品GSP(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关于冷链温度控制的要求,有效控制流通环节冷链药品质量安全风险。此外,将制定相关监管制度措施,切实规范互联网药品交易,依法严肃查处违法发布虚假信息、销售假劣药品等行为。
  
  据湖南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将会同卫生计生部门联合开展医疗器械质量调研,依据《湖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流通监督管理条例》,尽快出台医疗机构药房、药柜、药库设置标准,创新药品使用环节监管方式方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