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刘艳芳 2016-03-15 13: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工商局工作人员教消费者如何识别假冒阿尔卑斯糖果、牛栏山陈酿白酒等

工商局工作人员教消费者识别假冒糖果、白酒等

中国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 蒋国政教消费者如何识别真假百元钞票

中国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蒋国政教消费者识别真假百元钞票

  红网永州站3月15日讯(分站记者 甘红春)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天上午,永州市工商局、永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在金水湾城市广场前联合主办“新消费我做主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
  
  活动现场,永州市工商局、永州市烟草专卖局、中国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永州市盐务管理局、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分别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教授消费者如何维权,如何选购商品,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
  
  在永州市工商局的咨询台前,工作人员向往来的消费者发放了消费者食品安全消费维权谨记六要六不要、水表安装价格、消费者投诉应知等内容的宣传单和画说新《消法》的小宣传册,并在咨询台上摆放了真假陈酿白酒、饼干、糖果等商品,市民们对如何辨认这些真假商品非常感兴趣,咨询台前围满了人。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非常细心,首先拿出真假商品让咨询者辨认,然后回答市民的提问:“比如说陈酿白酒,首先要看一下生产日期,假酒上面印的生产日期,数字大小不一,而且瓶身对于酒的说明文字模糊,真酒就不一样了,你们来看一下……”
  
  国网永州供电公司此次设立的咨询台主要是为市民提供缴费服务。永州的市民缴电费不再需要跑电力公司了,只需要动动手,在手机上安装“掌上电力”APP就可快速缴纳电费。同时,国网永州供电公司还推出优惠活动,在3月15日至4月13日,首次注册并使用“掌上电力”APP单笔缴纳电费100及以上的用户就可以参与“缴费送电量”大礼活动,活动时间内每周抽取6000名获奖用户,赠送10度至500度不等的免费电量。记者在现场看到,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在现场设置了无线Wi-Fi,满足市民的下载需求,工作人员还主动为市民下载“掌上电力”APP并帮助注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