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省长杜家毫代表谈供给侧改革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王比学 颜 珂 编辑:刘飞越 2016-03-15 14:29:57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在湖南代表团开放日上,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键要在“结构性”上着力,要结合“三去一降一补”的要求,统筹考虑。他借用了五个成语,谈理解,讲举措。

  “去产能,就是要‘去粗取精’。”杜家毫说,湖南的钢铁、煤炭产能,尚不足以满足湖南本身发展需求,但也必须进行技术改造提高、转型升级。

  “去库存,要‘旁敲侧击’。”杜家毫认为,就是要把房地产去库存和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结合起来。据他介绍,今年,湖南省政府已经停止了对保障房建设的投资,实行租售并举;同时,通过大力推进货币化安置,解决住房困难群众的需求。

  “去杠杆,要‘化险为夷’。也就是通过置换债务,降低利息成本。”他表示,通过置换债务,湖南明年大概可以降低债务利息370亿元。

  “降成本,就是要让企业‘轻装上阵’。”杜家毫认为,这意味着除了落实税费改革政策,还要优化经济环境,降低交易成本。

  “补短板,就是要‘扬长避短’。”杜家毫认为,就是要发展自身优势产业,在发展中补齐湖南县域经济、开放型经济、非公经济和金融经济四块短板。(记者 王比学 颜 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