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咨询室进驻天元交警大队 援助律师免费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许琳 编辑:刘惟烜 2016-03-15 15:3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3月15日讯(通讯员 许琳)“交通事故之后,我都康复出院了,但是撞我的人到现在都联系不上,也不去结算住院费,我该怎么办呢?”3月15日上午,湖南天桥律师事务所法律咨询室在湖南株洲天元交警大队挂牌成立,何女士马上就自己的交通事故进行咨询。她表示,法律咨询室对她的帮助还是很大的。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化解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好地保障道路交通事故中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天元交警大队决定成立一个“法律咨询室”,由法律援助律师常驻大队,更便捷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法律咨询室将开展法律教育和法律援助宣传,无偿为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处置简易法律援助项目;告知因经济困难而没有聘请律师进行民事诉讼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对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提请法律援助的材料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送交株洲市或天元区法律援助中心审核,不符合条件的,告知其原因,并指导其依法维权。
  
  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律师事务所每天安排至少一名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在“法律咨询室”值班,值班时间与大队上下班时间一致。法律咨询室“进驻”天元交警大队目前是在全市试点,将向全市各交警大队进行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