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数百亩桃花喜迎八方来客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刘艳芳 2016-03-15 15:41:21
时刻新闻
—分享—

阳钢果蔬专业合作社黄桃基地

工人在给桃树松土


桃园美景


杨刚(左一)与技术员在给桃树疏花抹芽

游客赏花

游客赏花

  红网洪江市站3月15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阳春三月,春光明媚,笔者来到湖南省洪江市阳钢果蔬专业合作社黄桃基地,只见数百亩桃花在青山绿水中正开得如火如荼、灿若云霞,一大批市民正在踏青赏花。
  
  站在基地山顶眺望,弥望的花海绚烂跳跃,山野罩在一抹热烈的粉色之中,从清江湖畔一直延伸到山坡,波澜起伏,漫无边际。花海之中,幢幢新房掩映其间,恰似一幅桃园美景图。
  
  洪江市阳钢果蔬专业合作社位于托口镇三里村,是由返乡村民杨刚投资成立的。多年在外打拼的他对家乡一直怀有深厚的感情,于是在2011年毅然决然放弃了在深圳的优厚待遇返乡创业。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在三里村承包了一座荒山,投资80余万元,种植黄桃、奈梨300余亩。经过四年努力,昔日杂草丛生的荒山变成了流金淌银的桃园。
  
  看见笔者到来,正在桃园疏花抹芽的杨刚很是高兴。他告诉笔者,果园种植的黄桃、奈梨都是名优品种,目前果树的生长状况很不错。今年是第二年挂果,预计产量三万余斤,按去年价格收入可达25万余元,丰产期可达20多万斤。
  
  桃园事业蒸蒸日上,也带动了部分乡邻就业。“果园长期聘请了当地20多名群众,全部是托口电站移民。此外,村里还有一些农户向我学习种植经验,准备来年加入我的种植合作社。”杨刚说,“合作社现有黄桃种植户60多户,黄桃种植面积已达500余亩,还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今后,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加强生态管理,打造‘绿色’黄桃、奈梨,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带动更多的乡民就业致富。”
  
  湖光山色晴方好,花香怡人丰收望。望着这满山的桃花,笔者坚信,洪江市阳钢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前景将如蓬勃盛开的桃花一样绚丽精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