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将开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康晓乔 2016-03-16 09: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规定每学期不少于10节

  湖南日报3月15日讯(记者 余蓉)今天,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的实施意见》,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中小学全面普及和深入开展。

  该实施意见要求,小学、初中、高中,每一个学段至少有一个学年系统开设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每学期课时数不少于10节。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内容包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了解心理调节方法,认识心理异常现象,掌握心理保健常识和技能。其重点是认识自我、学会学习、人际交往、情绪调试等方面内容。

  实施意见还要求每所学校至少要配备一名专职或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职教师原则上须具备心理学或相关专业本科学历。各中小学要建立心理辅导室,安排教师值班,接待、辅导来访学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