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换肾10年后喜得贵子 系国内首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康晓乔 2016-03-16 09: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5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余少杰 崔继友)10年前接受肾移植手术重获新生,10年后的今天又在同一个医院喜得贵子。3月15日,36岁的戴女士与10年前给予自己“新生”的湘雅二医院泌外器官移植科主任彭龙开主任等医护人员分享了这一喜讯。

  据悉,戴女士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位接受肾移植十年后顺利怀孕产子者。

  戴女士10多年前被查出患尿毒症,曾一度陷入绝望之中。2006年1月,湘雅二医院泌外器官移植科彭龙开教授主刀成功为她进行肾移植手术。

  2015年7月,戴女士怀孕了,带着喜悦和忐忑,她来到湘雅二医院就诊。彭龙开和妇产科专家一道为她制定了最合理、对胎儿影响最小的药物方案以及周密的随访方案、应急预案。在大家的精心呵护下,戴女士腹中的胎儿顺利足月。3月14日,戴女士剖宫产下一个3公斤的健康男婴。

  “慢性肾功能衰竭的女性患者通常伴有生殖系统功能减退,常常无法成功受孕。”彭龙开教授介绍,戴女士接受肾移植10年,移植肾功能一直保持正常,移植肾实现长期存活,且顺利怀孕生子,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