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石牛江中学引导学生塑造健美心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邱飞 高汉武 编辑:康晓乔 2016-03-16 09:59: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5日讯(通讯员 邱飞 高汉武)桃江县石牛江中学连续4年坚持组织学生撰写“日省”,引导学生塑造健美心灵,获得社会各界肯定。日前,省教育厅教育专家翻阅一则则“日省”后说,这就是一部“乡村少年成长史”。

  “日省”,就是学校统一分发笔记本,组织学生在每天下晚自习前15分钟,“反省”一天学习、生活,记录下自己成长经历及心灵感悟。这份特殊作业由晚自习随班老师监督,班主任批阅,学校组织检查评比,并对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圣人还‘一日三省吾身’,何况我们?”165班学生詹颜玉在“日省”中写道。180班学生胡智超则在上学期最后一篇“日省”里说:“这一学期发生了很多事,我全记录了下来,它让我学会了感恩老师、珍惜友谊。”184班学生肖璇在填写一份表格时,发现自己写不出父母生日,为此深深自责:“父母含辛茹苦养大我,我却连他们的生日都不记得,实在不应该。”

  石牛江中学校长刘卫纯介绍,该校“日省”活动始于2012年3月,学生共写下“日省”300来万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