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非遗展演进农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延上 周俊霖 邹勤俭 编辑:吴若兰 2016-03-16 16:31:2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祁东站3月16日讯(分站记者 陈延上 周俊霖 邹勤俭)为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文化惠民。3月14日,祁东县文体广新局组织祁剧与渔鼓两个非遗项目来到双桥镇湘竹村,举行了幸福祁东“我是雷锋家乡人湖湘文化送春风”非遗展演进农家志愿服务活动。
  
  亮丽的戏袍飘起来,诙谐的祁剧唱起来,群众的掌声拍起来,这是记者在湘竹村见过最和谐的一幕。县文体广新局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打造“文化强县”战略,不断加大文化经费投入力度,文化设施不断完善,将祁剧、渔鼓等非遗文化完好地传承下来,经常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为广大农村老百姓带来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偌大的流动舞台车,引人注目的非遗宣传栏,鲜红的非遗文化志愿者服务分队旗帜,吸引了湘竹村老百姓前来驻足观看。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气氛活跃。祁剧折子戏《拦马》以高、昆、弹三种唱腔将作品演绎得淋漓尽致;渔鼓《乾隆下江南》与祁剧小品《选师爷》均以诙谐幽默的艺术表现方式将祁东戏剧与曲艺文化充分展现出来,掌声与欢呼声汇织成一片,这一刻,湘竹村成为欢乐的海洋。该村一位大爷兴奋地告诉记者,他是一位忠实的老祁剧迷,今天能在现场欣赏到祁剧与渔鼓名家表演,感觉非常过瘾,希望县里以后多开展进村展演活动,充分感受戏剧给生活带来的欢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