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纪委四届八次全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关杨博 周晓龙 编辑:刘惟烜 2016-03-16 18: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3月16日讯(通讯员 关杨博 周晓龙)3月16日,中共武冈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八次全会、十届邵阳市纪委九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工作,部署安排2016年任务。
  
  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领导彭嘉明、夏建新、阳志奇、刘贻银、黄海荣、李恒荣、向方雪、贺朝晖、黄美南、赵虎在主席台就座;市纪委委员18人出席会议,列席698人。
  
  邵阳市纪委委员、武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阳志奇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李恒荣代表武冈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履行执纪监督问责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届湖南省纪委第八次全会、十届邵阳市纪委九次全会,是新形势下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充分肯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刻分析了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全面治党的坚强意见和坚定决心,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认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书记侯文的讲话,一致认为,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八次全会、十届邵阳市纪委九次全会精神,体现了武冈实际,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存在的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准确把握正风反腐的更高要求,清醒看到正风反腐的现实问题。讲话指出,要坚持精准发力,突出纪律约束、突出作风建设、突出严惩腐败、突出源头防范,切实落实正风反腐的各项任务。强调责任担当,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强化纪律约束,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强化导向引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讲话要求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生活,用好用足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充分发挥纪委作为党内专门监督机关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正风反腐的工作实效。各级党委政府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当好执纪监督和反腐倡廉的坚强后盾。
  
  会议认为,2015年是武冈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一年。市委按照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任务部署和工作落实;广大干部群众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提出,2016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八次全会、邵阳市纪委九次全会的部署和市委的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加强纪律建设,持续纠治“四风”,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深化标本兼治,加大基层反腐力度,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务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邵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全市各级党委、纪委要迅速行动起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邵阳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行动上的坚定,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以“硬碰硬”的实践支撑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务必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坚决捍卫党的权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重点围绕“七个有之”“五个必须”,以政治纪律的落实带动其他各项纪律规矩严起来;务必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要把铁的纪律贯穿换届全过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贯穿始终,以最坚决的态度落实中央关于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要求;务必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推进“两个责任”全覆盖,将责任传导到终端,形成人人负责、层层压实的局面;务必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加强和改进纪律审查工作。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寸步不让,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惩前战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紧紧围绕“六大纪律”,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务必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力,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问题,集中开展“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健全监督检查机制,整合各类监督力量,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务必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整治和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对“雁过拔毛”式腐败的专项整治活动,聚焦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对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务必坚持从严从实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深化纪检体制改革,进一步落实“两个为主”的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