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沸腾的二月八 衡南县泉湖20万人来“赶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通讯员 李金山 阳新 编辑:曾小颖 2016-03-17 08:1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6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李金山 阳新)“泉湖二月八”,鸡鸭猪羊动物,种类多样;农耕土产百货,应有尽有。3月16日,农历二月初八,一年一度的“泉湖二月八”农耕文化节在衡南县泉湖镇开幕,吸引当地及周边安仁、邵阳、耒阳、常宁、祁东与广东、广西、福建、江西等地客人共20来万人前来“赶集”。
  
  衡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科卫介绍,“泉湖二月八”始于明朝,传说当时泉湖遭连年干旱,神仙寿福爷施法降雨,救了泉湖人。后来,泉湖人在二月初八寿福爷生日这天,筑庙烧香朝拜,并举办舞狮舞龙、唱戏等庙会活动,各地商贩也聚集于此交易。这天正值春耕备耕期,来“赶集”的以农民居多,他们主要来买卖耕牛、农具、种子、树苗等。去年,“泉湖二月八”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目录。
  
  根据历年惯例,今年“泉湖二月八”将持续3天,预计交易额将达到40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