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送“保健下乡” 走进偏远山村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刘淦 编辑:刘惟烜 2016-03-17 10: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3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淦)3月16日,湖南省湘乡市妇幼保健院精准扶贫保健下乡服务团,来到壶天镇南岳坪村开展精准医疗扶贫。

  南岳坪村是湘乡最偏远的贫困山村,这里的老百姓到县城看病,往返要走140多公里。听到精准扶贫保健下乡服务团来到村里的消息,乡亲们纷纷涌到村卫生室,围着医务人员看病。健康咨询、量血压、测血糖、孕妇产前检查、儿童体格检查……医务人员的到来,使这个偏远山村变得象赶集一样热闹。

  一位老乡多年来患有类风湿关节炎,他翘起大拇指说:“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好啊,我们第一次在家门口享受到了这种‘高规格’的医疗保健服务。”胡翠吾老人的老公中了风,她本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八种疾病,每年要花费医药费一万多元,家庭经济困难。听说医疗服务团来村里,她赶紧从家里拿出一大堆诊疗病历资料,请医生帮她看看。服务团成员了解老人的情况后告知,像她这样因病致贫,是可以优先享受大病医疗报销的,详细告诉老人如何办理手续,并给老人留下了镇医院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让老人深受感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