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大、湖南师大公布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薛雯静 编辑:李子璇 2016-03-17 09:5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范典 实习生 薛雯静)近日,北京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相继公布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截至3月16日,湖南3所参与自主招生试点的高校(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已全部公布招生简章。
  
  湖南师大2016年自主招生按汉语言文学(师范类)、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英语类(师范类)等9个专业进行报考。而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分普通类和医学类两大类进行报考,两个专业不能兼报。从湖南师大的自主招生简章来看,招生计划控制在不超过全日制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2%,约招104人。
  
  北京大学自主招生报名时间从3月16日起,截至3月31日24时;湖南师范大学则于3月21日开始报名,持续至3月31日。考生均可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进行网上申报。附相关证明、推荐材料等,都可通过扫描件完成,不再额外寄送纸质材料。
  
  湖南师范大学自主招生的考核方式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考核所报专业对应知识,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及教师职业素养。北京大学则依据特定报考要求,设置了除笔试、面试外,诸如实验操作、作品答辩、现场创作等多种考核形式。
  
  北京大学测试时间为6月11日-13日,湖南师范大学的考核时间定为6月11日-12日。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之前发布的中南大学、湖南大学自主招生简章来看,几所高校的考试时间都集中在6月11日左右,考生恐难同时报考这几所高校。
  
  湖南师大自主招生考核将按照笔试占50%,面试占30%,高中综合业绩评定占20%的比例,进行择优录取。北大、湖南师大的自主招生入选名单都将于6月22日之前确定。
  
  两校均对获得自主招生入选资格的考生,设置了一定的录取优惠政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