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互联网公司趣味投孵化项目获千万元天使投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素平 编辑:王嫣 2016-03-17 14:30: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 记者 李素平

    “网红”给电商注入了新的活力,“外卖”的出现成功地将线上线下连接,滴滴等打车软件再次诠释了互联网思维对人们生活的颠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里,市场瞬息万变,如何在茫茫人海中拾得珍珠?2016年刚开年,湖南互联网老兵肖三舒就凭借其趣味投公司孵化的“视秀微信直播”及相关项目,获得了近千万元的天使投资,为湖南的互联网行业传来了捷报。据透露,今年趣味投计划继续孵化10个左右互联网相关项目,为湖南互联网+助力。

  半年内近千场直播影响百万人

  视频直播,简言之就是依托互联网技术,让用户拿手机、摄像机等把自己的即刻所见,以视频方式分享给更多人。而相比个人自娱自乐的视频直播,有着技术后盾的专业视频直播公司则能够依靠团队分工,为一些大型现场活动尤其是企业客户呈现出更流畅的视频产品,并借此盈利。

  据趣味投创始人、湖南互联网老兵肖三舒介绍,目前其视频直播技术颠覆了以往高成本的电视直播模式,通过互联网将现场视频同步直播给全球微信上的好友朋友圈,直接点击观看,无需下载安装任何插件,方便快捷、传播爆发力强。目前,其已经与万达、复星、正和岛、大汉、晟通、牡丹会、王林时间等合作伙伴达成了稳定合作关系。

  “微信视频直播的需求很旺盛,尤其是公司年会、婚庆、新品发布会、论坛和培训等场合,市场空间比较大,这种方式可以解决一些个性化需要,会有比较广阔的市场。”肖三舒给出的一组数据更为直观:该项目运作大半年时间里,累计与200余家合作伙伴举办了近千场微信视频直播,依托手机传播,影响人群近百万。

  创新创业贵在懂市场有技术

  然而,视秀只是其孵化的项目之一。去年,肖三舒创办湖南趣味投科技,专注于为草根创业者做创业沙龙、项目孵化;为企业家提供投资交流、互联网+解决方案高端顾问。如今,他微信上给自己的标签是“创投项目孵化、15年互联网一线经验,营销解决方案”。他对记者表示,贴近用户和市场,预计今年趣味投将孵化10个左右互联网相关的创投项目。

  然而,在“双创”浪潮下,如同所有成功的创业点子一样,如果一切顺理成章,肯定已经有数不清的竞争者。前有树大根深的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巨头掌握着庞大的用户流量,后有大量的草根创业者寄希望于细分市场分得一杯羹。自己如何立稳市场?

  肖三舒的回答或许能够给你一些参考和启发:“过去十五年里,我每一天都在互联网行业,自己有技术,有想法,有经验,既从事过网站架构、电子地图和搜索引擎的技术开发,也做过去年的千万豪车送口味虾的事件营销。之所以对微信视频直播青眼有加,在于我观察到,2015年下半年手机直播需求井喷,而伴随着智能手机和4G网络的普及,人人都能操作,随时随地可以直播,个性化的聚焦和传播,有望成为大众继微博、微信之后的另一个社交媒介的热点。”

  他认为,2016年的互联网领域视频直播,注定是兼具眼球效应和财富效应的一片蓝海。其判断也有先例可循:美国的手机直播视频鼻祖Meerkat一经发布,一个月内用户达30万人,明星麦当娜、财经媒体《经济学人》都用其进行现场活动的视频直播,足见其影响力。

  肖三舒其人

  湖南互联网行业老兵,熟悉他的人称之为“三叔”,谐音且亲切。“三叔”爱讲故事,懂得分享,从大洋彼岸的创业之神乔布斯,到长沙本土的烧饼帅哥,从刘慈欣的科幻小说《三体》到最新的互联网产品,他都有自己的一番见解。他开发过电子地图、搜索引擎、网络游戏等,过去几年里还曾在湖南省内多所高校做《乔布斯带给我们的启示》主题演讲,激励学子们勇于创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