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毛女》3D舞台艺术片长沙放映 传承70年艺术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徐小彬 编辑:潘宣 2016-03-17 20:5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徐小彬)“歌剧本身就是魅力,表演艺术需要传承。”今天,在长沙路演的《白毛女》3D舞台片放映结束后,百名观众齐点赞,导演侯克明现场分享了影片拍摄的理念。
  
  作为传唱过70年的著名歌剧,《白毛女》对中国人来说有着深厚的意义,它代表着旧社会贫苦人民反抗压迫,追求自由平等的拼搏精神,在今天,同样值得年轻一辈去学习。
  
  此次在长沙呈现给观众的《白毛女》是以3D的形式结合传统歌剧,全片拍摄场景多达15个,特效镜头超过600个。拍摄前,《白毛女》剧组先后5次进行内部合成演出,剧本改了10余稿,舞美设计大大小小的改动多达几十处,拍摄过程中还有老艺术家第二代“白毛女”饰演者郭兰英的精心指导。
  
  在此之前,《白毛女》的形式、剧情经历多次改编,仅主角喜儿的扮演者就更替了四代。从以王昆为代表的第一代、以郭兰英为代表的第二代,到以彭丽媛为代表的第三代,再到以雷佳为代表的第四代,经历了70年的《白毛女》凝聚了几代人的情感记忆,阐释了中国歌剧的博大精深。
  
  导演侯克明表示,将3D技术和传统歌剧创新性的结合起来,是利用了3D技术的带入感,可以使观众身临其境,更能深刻感受影片的魅力。他向年轻的艺术工作者提出忠告,“国外大片值得一看,中国民族经典的艺术也要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