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变废为宝PK环保创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李子璇 2016-03-18 09: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用2000个饮料瓶盖制作成巨幅雷锋头像,精心和巧手让大人们都点赞。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孩子们用2000个饮料瓶盖制作成巨幅雷锋头像,精心和巧手让大人们都点赞。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雷锋叔叔最是勤俭,如今我们将旧物变废为宝,同样是对雷锋精神的一种传承!”不用的卡片变成笔筒,不能穿的旧衣变身购物袋,更有由2000个饮料瓶盖制作而成的巨幅雷锋头像。昨日,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芙蓉区文明委主办的长沙市中小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上,孩子们的善心和创意,让大人们都点赞不已。
  
  “哇,这个雷锋叔叔头像真是惟妙惟肖。”每位走进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活动现场的居民,都被一块2.5米长、1.5米高的大型画板所吸引。“这可是我们全班同学的集体创作。”育英二小四年级学生朱文婷告诉记者,2000个瓶盖都是小伙伴们收集而来,制作时更是分成多个团队,有的负责制作底图,有的负责粘贴,虽然花费了一周的休息时间,大伙却干得倍有劲。
  
  不仅有创意,更要有行动。很多孩子在想奉献爱心时,常会遇到能力不足、资金有限的困惑,这些在荷花园街道昨日启动的“圆梦微项目”活动中都可解决。据了解,接下来荷花园街道将会为“圆梦微项目”打造专门的帮扶团队,热心企业家和居民都将加盟其中,为孩子们的善心善举添把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