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司机车窗抛物被罚50元 4月1日起浏阳将重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编辑:吴若兰 2016-03-18 09:2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3月18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李丹)开货车近三十年的河南司机张师傅,第一次来浏阳,对这个城市留下了深刻印象。因为,在他的经历中这是第一次听说当地对车窗抛物采取处罚措施的城市,也是第一次因向车窗外丢了卫生纸而被罚款50元。
  
  长途司机车外丢卫生纸被罚
  
  3月17日上午,张师傅拖着一车货,停靠在城区李畋路边,等待同伴从岔路上出来。就在等待的时间里,他发现前挡风玻璃上朦朦胧胧的看不清,于是拿起身边的卫生纸擦拭玻璃,然后顺手将用过的卫生纸抛向车窗外。
  
  就在此时,市城管局关口中队巡查到这一路段。当发现货车下的卫生纸团后,城管执法人员上前询问,张师傅当场承认卫生纸确属他所扔。在清理完地上的卫生纸后,张师傅还面临着50元的罚款。
  
  张师傅告诉记者,他开货车近三十年,去过全国很多城市,但还是头一次因车窗抛物被罚款。“以前也没在其他城市听说过这一规定,这一次也是第一次来浏阳,也不知道这项规定。”张师傅表示,一般他都会在车厢内准备一个塑料袋装垃圾,但当天早上在服务区清理了车厢内的垃圾,将垃圾袋一并扔掉了,“没找到合适的垃圾袋,所以就往车窗外扔了。”
  
  尽管面临着50元罚款,但张师傅还是欣然接受了,“长期在路上跑,能明白车窗抛物的危害和影响。”
  
  4月1日起重点整治车窗抛物
  
  为提醒司机们不乱扔垃圾,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将在花炮大道、长浏高速西互通、天马山隧道口、西北环线浏东路口以及李畋路等处设置醒目的“请勿车窗抛物”提示牌。
  
  此外,市城管局和市公安交警大队将联合整治车窗抛物行为。两部门将联合发出“爱护城市环境、杜绝车窗抛物”的倡议书,提醒驾驶员不要向车窗外随意乱丢抛洒垃圾。
  
  同时,向驾校发放公开信,要求驾校将车外抛物等不文明行为纳入对教练的日常考核,将杜绝车窗抛物纳入学员考前培训课程。
  
  “从4月1日开始,还将联合交警部门,利用交警电子警察、以及城管视频监控网络锁定车窗抛物证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证据确凿的车窗抛物行为,将在媒体上公布相关信息并采取处罚教育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