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前两个月节约政府资金1.09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星 编辑:吴若兰 2016-03-18 09:3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3月18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星)今年1、2月份,浏阳市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审计中心”)共完成评审项目221个,项目送审金额5.57亿元,核减额达1.09亿,为政府节约了资金,提高了财政基本建设资金的投资效果。
  
  “根据中心统计,近几年来市政府投资项目的总审减率,呈现出不断下降趋势,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各级政府单位在项目建设方面行为更加规范,特别是随意变更等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审计中心主任冯羽介绍,2015年,审计中心共完成审计项目950个,完成项目送审金额12.53亿元,总核减金额2.3亿元,总核减率18.6%。
  
  其中,平水至长浏高速互通口收费站、浏阳大道加油站至溪江互通口收费站路灯亮化工程审减额达511.87万元,总审减率达51.7%;浏阳市富岭水库砌石重力坝工程审减金额达1083.46元,总审减率达22.32%。由于该工程审计任务复杂,耗时长,审计中心多次参与相关协调会,保证了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
  
  市审计局总审计师傅鹏飞表示,今年,市审计局在审计模式上,将实现由注重审计复审为主向强化复审和监督初审并重的转变,加强对中介初审机构的监督,同时加强与发改、招投标等政府投资项目相关部门的联动。
  
  据介绍,本市政府投资项目结算,一直以来实行由建设单位委托中介或依托内部审计机构先进行初审,然后再交审计中心组织复审定案的两审终结制。为加大对初审环节的监督,今年初,市审计局根据2015年度初审质量考核结果,对质量控制不严的6家初审机构进行了通报,并作出了分别停止3-6个月的初审遴选资格的处理。
  
  此外,在审计重点上将实现由单一注重核减造价为主,向规范建设行为、节约政府投资并重的转变。市审计局将加大对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规避招投标、偷工减料、恶意虚假签证等问题的查处力度,一般性问题予以通报,严重的直接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处理。同时,在项目审结后组织单位纪检部门对被审计项目的负责人进行廉政回访,加强对审计人员的监督,确保审计的公平公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