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5年教师资格证注册制度改革试点顺利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谢乐夫 编辑:刘惟烜 2016-03-18 13:4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3月18日讯(通讯员 谢乐夫)3月18日,湖南省沅江市共华镇中心小学50多位教师统一领到盖有“湖南省沅江市教师资格注册专用章”并有防伪标志的新教师资格证,有效期为2015年12月31日至2020年12月31日。至此,沅江市已有5829位教师领到了新的教师资格证。这标志着沅江市开展新一轮中小学教师资格5年定期注册改革试点任务顺利完成。
  
  教师资格证注册制度改革后,教师资格实行5年一周期的定期注册,即首次注册后,每5年应申请一次定期注册。
  
  2015年,湖南省确定在湘潭市、益阳市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改革试点工作,试点期为一年。根据湖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注册不合格: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或师德考核评价标准,影响恶劣,师德表现考核不合格;注册有效期内连续两年以上年度考核不合格;依法被撤销或丧失教师资格。

  笔者了解到,共华镇中心小学只有一位教师因受到行政处并且处分期未满,而暂缓新教师资格注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