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友志调研考察湖南省社科大院

来源:红网 作者:彭培根 编辑:刘惟烜 2016-03-18 15: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8日讯(通讯员 彭培根)3月16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到省社科大院考察调研,看望省社科院、省社科联干部职工。他在省社科院、省社科联座谈会上强调,希望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努力成为理论上的思想家、发展上的谋略家、省情状况的评论家,为推进全省改革稳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小春主持。
  
  座谈会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武,专家代表吴纪宁、刘峰、童中贤、陈文胜,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肖君华,省财政厅副厅长刘文杰先后发言。
  
  听取汇报后,李友志发表重要讲话。他提出,近几年来,省社科院、社科联紧贴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大局,凝心聚力,涌现出一批有影响、有成效的社科成果,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友志强调,希望广大社科工作者努力成为理论上的思想家。社会科学理论在社会发展当中处于一个重要引领地位。社会科学具有战略性的特点,是管方向、管总领、管战略的,牵涉到社会整体发展方向。作为社科工作者,要在抓位置、抓创新、抓方向上下功夫,力争成为理论上的思想家。
  
  李友志强调,希望广大社科工作者努力成为发展上的战略家。省社科大院是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是广大社科工作者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担当担责,为党和政府出好主意,搞好谋划,注重实践,注重实际,真正成为推动湖南发展的谋略家。
  
  李友志强调,希望广大社科工作者努力成为省情状况的评论家。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肩负起评判省情舆情的责任,要以省委省政府的决策为中心,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多样化的社会思潮,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同各种错误的思想观点和学术思潮作斗争,客观公正对理论政策以及社会状况进行分析评判,提出建设性的意见,确保社会科学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黄卫东,省委宣传部社科规划办副主任陈湘文,省政府办公厅四处领导宁资利、姬广科、蒋革新、吕巨波、曹剑平,省财政厅教科文卫副处长张丽等陪同考察调研。省人大常委周发源,省政协常委朱有志,省社科院领导周小毛、罗波阳、贺培育、刘云波、方向新,省社科联领导刘晓敏、郑升、黄建华、戴树源,以及省社科院、社科联有关处室部门负责人、专家代表参加座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