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交站牌注音“an”“ang”不分 小学生为其纠错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吴若兰 2016-03-18 16:1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梅湾小学站牌.jpg

梅湾路上的“梅湾小学”公交站牌

梅湾小学站牌。.jpg

梅湾路上的“梅湾小学”公交站牌

  红网永州站3月18日讯(分站记者 甘红春)3月16日,一位细心的市民发现“梅湾小学”公交站牌上的站名与下方的汉语拼音错得很离谱。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了位于冷水滩区梅湾路上的“梅湾小学”站台。
  
  “梅湾小学”站台有12路和20路2条线路停靠,12路公交车开往凤凰园交警大队,20路公交车开往火车站。这两条公交路线的下一站都是市委,本站是梅湾小学,在“梅湾小学”的汉字站名下标有汉语拼音。记者发现,20路站牌上的“梅湾小学”注音为“MEIWANXIAOXUE”,拼音正确;而12路站牌上的“梅湾小学”注音为“MEIWANGXIAOXUE”,拼音明显错误。
  
  “我知道,是那个错了!”一位在梅湾小学上学的二年级学生指着站牌上注音为“MEIWANGXIAOXUE”的站名说。小学生的妈妈也在他身旁,她说:“这要尽快改正,不然会误导小孩子。”
  
  记者随后来到街道对面的公交站台处,发现此处12路站名上的“梅湾小学”注音皆为“MEIWANGXIAOXUE”,20路站名则没有错误。见到记者正在拍照,一位等候公交车的市民也发现了拼音错误,他说:“公交站牌也算是城市的窗口,出现错别字、错拼音说明城市管理细节不到位,会影响到城市形象,应该及时改正。”
  
  其实不只“梅湾小学”的站牌出错,在湘永路帝王广场站台,“帝王广场”站牌下方标注着“DIWANGGUANCHUANG”,广的正确注音为“GUANG”,却被拼成了“GUAN”,而在此站台停靠的14路公交路线和24路公交路线的站名都是帝王广场“DIWANGGUANGCHANG”,拼音正确。
  
  拼音是汉字的读音,公交站名拼音失误不仅会给市民认读汉字带来不便,也会影响市容市貌,希望有关部门给予重视,尽早改正,维护好城市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