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班费用来献爱心 湘乡17位城里孩子与农村孩子“结对子”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勇 编辑:刘惟烜 2016-03-18 19: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3月18日讯(通讯员 欧阳勇)对于毕业班学生来说,班费怎么花才更有意义?3月18日上午,湘乡市东方红学校207班63名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虞唐中心小学开展“手牵手”活动,用班费购买礼物送给新结识的好朋友。

  虞唐中心小学有18个教学班,812名学生,留守儿童占90%。在“手牵手”活动中,207班中队长谭心和同样是六年级的王笑结成了好朋友。王笑的母亲是云南人,已离家出走,父亲有智力障碍,自己在生活中很少与人交流。当天,谭心新书包和课本等礼品,送给了王笑。
  
  207班一位家长表示,这次活动完全是孩子自己策划的。孩子们得知班费还有6000多元,就向班主任和家长提出搞一次爱心活动,捐助这些贫困学生。
  
  当天,湘乡市东方红学校的17名学生与湘乡市虞唐镇中心小学的17名孩子结成好朋友,为他们捐赠了书包、书籍和牛奶等礼品,家长还为这些孩子送上了3400元爱心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