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大庙内一小殿堂发生一起火情

来源:红网 作者:旷立伟 编辑:刘惟烜 2016-03-18 16:4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岳站3月18日讯(分站记者 旷立伟)3月17日凌晨5:34左右,南岳大庙北后门左侧文殊殿内发生一起火情。发生火情后,南岳区消防、公安、宗教、文物等部门迅速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区委书记杨洪峰,区长曾建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蒋炳炎等相关党政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6:00左右,火情得到完全控制,没有蔓延和发生人员伤亡。
  
  经核实,文殊殿新建于1995年,不属于“国保”单位的文物构成建筑,过火面积50平方米左右,除殿堂内部分商品、货柜损毁外,文殊殿主体建筑未遭损坏。灭火后,南岳区当即组织力量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安全维护。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南岳大庙已正常对外开放。目前,南岳区消防、电力、文物等部门正在核查起火原因。据悉,南岳区委、区政府已于当天上午8:00召开党政联席会暨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并严明责任,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同时,成立了专门调查小组,将在全面查清原因的基础上,区分责任,依法依规处理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