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八洞村金融扶贫服务站挂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胡芳 2016-03-19 09:25: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8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刘双 王映)精准扶贫,金融助力。日前,由人民银行湘西中支联合华融湘江银行湘西分行在花垣县十八洞村设立的金融扶贫服务站正式挂牌。部分金融机构与十八洞村的村支两委、村民签订了融资合作协议。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要求,十八洞村在驻村扶贫工作组的牵头组织下,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由政府引导、企业牵头、贫困户参与,政策支持,目标精准定位精品猕猴桃种植,走产业脱贫之路,共同开发建设精品猕猴桃种植项目1000亩。华融湘江银行湘西分行针对十八洞村猕猴桃种植项目投放了1000万元的农业贷款,为该村因地制宜主打精品猕猴桃产业,力争探索精准扶贫的新模式提供了资金后盾。2015年信贷资金发放到位后,猕猴桃基地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三年后可挂果,届时年产值可达到2500万元,年利润1700万元。十八洞村每户村民年均可增收2.6万元,产业区的农户土地流转每人年均可增收2000元以上,劳务收入每人年均可增收1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