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笋”扶智——邵阳职院公益培训贫困家庭青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玉辉 编辑:胡芳 2016-03-19 09: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8日讯(通讯员 唐玉辉)3月16日,对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铜钱坪村的王灵、奉侦能、沈休描等6位小伙子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忘的日子。他们在省台办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带领下,走出花瑶大山,到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春笋”扶智培训班,为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开启人生新征程。

  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启动的“春笋”扶智计划,是一项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的公益项目。通过校企联合开展的助学活动,实现贫困家庭青年“零首付入学、零基础成才、零风险就业、零投资脱贫”的目标。在省台办驻铜钱坪村帮扶工作队与邵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对接下,铜钱坪村的王灵、奉侦能、沈休描等6名贫困家庭青年,参加该院举办的第一期UI设计、百度推广、软件开发等电子商务专业,培训时间4个月,学费由学院帮助贷款解决,免住宿费,生活费由村里补贴。毕业后,学院组织他们与合作企业100%签订就业协议,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等地工作,月工资在3500元至12000元左右。学员参加工作后,在两年内还清学费贷款。

  据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段雪梅介绍,“春笋”扶智计划首期培训班共有69名贫困家庭青年参加。该院还将开设汽修、种植、养殖、旅游等更多专业,让更多贫困家庭青年通过学习培训掌握一技之长,早日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