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道536安化段发生山体崩塌 无人员伤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邓艳红 编辑:刘飞越 2016-03-19 10: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536国道353公里处(益阳安化县江南镇路段)突发一起山体塌方事件,导致道路交通中断,幸无人员伤亡。                           安化新闻网供图

昨日,536国道353公里处(益阳安化县江南镇路段)突发一起山体塌方事件,导致道路交通中断,幸无人员伤亡。 安化新闻网供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 邓艳红)昨日上午9时许,536国道353公里处(地处益阳安化县江南镇路段)山体发生崩塌,一万方土将路面覆盖导致交通中断。幸运的是,过路司机发现了崩塌迹象,及时叫停了过往车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车辆受损的情况。

  山体发生崩塌时,一名司机恰好用手机记录下了塌方的全过程。从这个视频上记者看到,在轰隆隆的巨响中,临近公路一侧的山体突然崩塌,山上泥石如洪水一般奔流而下,空气中灰尘弥漫。山体上的树木如断线风筝,在飘扬中瞬间消失在下塌的泥土中。据一位目击者介绍,事发路段的山坡大约有50米长的范围完全垮塌了,旁边的电线杆也在巨大的压力下拦腰截断。

  事故发生后,安化县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在确认无人员伤亡后,在山体崩塌附近公路路面设置警戒线,禁止车辆和行人靠近。

  安化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表示,事发路段山体属于板岩地质,长期风化后石头有了松动,前晚当地下雨,导致山体失稳。等崩塌处山体基本稳定下来后,安化县立即组织人员把山体已松动的泥石运送下来,排除隐患。

  为了尽快恢复交通,安化县昨日组织10多台挖机和渣土车赶到现场,待险情排除后立即清理道路。截至记者发稿时,安化县已安排人员开始清理塌方路段,争取今天能够恢复通车。安化县交警部门提醒,在塌方路段通车之前,东坪往益阳方向的车辆可经株溪口电站过坝;益阳往东坪方向可绕茅东线,也可经小淹镇过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