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80多名孩子走进气象局 探索天气的奥秘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勇 何芳 编辑:刘惟烜 2016-03-19 13:48:23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在气象局工作人员指引下,观看百叶箱。

  红网湘乡3月19日讯(通讯员 欧阳勇 何芳)中国气象日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懂得气象知识,了解一些气象方面的原理,3月18日下午,湖南省湘乡市湘铝学校80多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湘乡市气象局,了解气象知识。
  
  首先,小朋友来到湘乡市气象局的观察台上,看到了百叶箱、风向标、雨量器等气象设施。孩子们不断提问:“百叶箱是干啥用的?”“这个雨量器,怎么使用?”湘乡市气象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模拟图,给孩子们进行详细讲解,让孩子们懂得了一些基本知识。
  
  湘乡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还组织孩子来到湘乡气象控制分析中心,上了一堂“气象知识科普课”。气象知识科普课程运用动画、天气现象彩图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述大气构成、气温测量、台风等气象内容,让小朋友们探索到天气的奥秘,掌握了气象灾害的防御方法。
  
  活动结束后,湘乡市气象局的气象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发放了《气象知识》《如何应对气象灾害》等科普手册及气象纪念品。湘铝学校的老师们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气象知识,还提高了大家对突发气象灾害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