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15岁男孩跳进邵水河 勇救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朱飞凡 编辑:刘惟烜 2016-03-19 15:3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3月19日讯(分站记者 朱飞凡)3月19日上午,邵阳市15岁的谭翔志在邵水桥下,救起了一位跳河老人。
  
  目击者邓女士介绍,10点20时许,她带着女儿经过邵阳市邵水桥时,听到路边有人说“有人跳河了”,往桥下一看,一个老人正在河里挣扎,就迅速拨打110报警。“一个小男孩拿着一根棍子在水里划,可能是想把老人划到岸边来。划了一下,那个小男孩可能觉得没有用,就扔掉棍子,衣服都没脱,直接跳到水里,去救老人。没多久,那个小男孩就把老人救上来了。我注意到,老人脸都发青了。”邓女士说,小男孩把老人救上岸后,又过来了一个戴眼镜的中年男子,一起帮忙把老人拖到了岸上。
  
  当日11时39分,当记者赶到医院时,老人仍在急诊室接受抢救。医生推断,老人在跳河前还喝了农药,目前未脱离危险期。因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证件,医院还没有联系上其家属。
  
  救人的男孩名叫谭翔志,今年15岁。“我赶到现场时,小男孩已经救起了老人,而且在给他做心脏按压,进行抢救。”邵阳市双清巡逻出勤大队戴兴书说,“男孩看着挺小的,可真不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