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李艳华 2016-03-20 07: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昨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省领导陈向群、何报翔、李友志、黄关春、张剑飞、戴道晋、蔡振红,省长助理袁建尧、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发改委、省农委、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等“三个着力”的要求,汇报了意见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湖南人民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湖南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一定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高度的思想自觉转化为高度的行动自觉,转变为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强大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十三五”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不辜负习总书记对湖南人民的关心和期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和学习习总书记2013年11月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触类旁通,立足湖南“重化工业占比高,发展不足和发展不优并存”的实际,把握好“稳增长和调结构、增长速度和发展质量、供给和需求的平衡点”,“力争在转方式、调结构方面走在前列”。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握好“加法和减法、当前和长远、力度和节奏、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政府和市场”等五个关系,充分调动民营经济等社会力量的作用,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实现有效供给,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要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同步制定、实施好民生政策,进一步严控一般性支出,优先保障重大民生政策、重要民生项目、重点民生实事的资金需求,不断扩大就业,强有力地推进扶贫攻坚,踏踏实实解决贫困问题。要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牢牢抓住产能建设这个根本,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确保粮食安全;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以机制为保障,以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为抓手,实现提高产能与优化结构的有机统一,推动湖南从农业大省到农业强省的转变。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把精力、状态和行动调整到经济工作上来,既要大力推动转方式调结构,又要遏制住经济下行趋势,使总量不断增长、质量不断优化。同时,要切实做好春耕备耕、防汛抗旱、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大局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