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疾控中心:没有发现“未冷藏疫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彭放 编辑:李子璇 2016-03-20 09:12: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彭放)近日,山东侦破的“未冷藏疫苗”案件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昨日,湖南省疾控中心表示,在见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全省疾控部门进行了自查。结果显示,凡该中心主渠道供应的每一支疫苗都有“身份证”,没有一支疫苗来自问题地,居民可放心接种。
  
  据介绍,近5年来,我省严格落实国家关于疫苗流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疫苗供应的疾控系统主渠道供应管理,严把“采、供、种”三关,保证每一支疫苗安全、有效。所有采购的疫苗均采取集中招标采购办法,每批疫苗均经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检定。
  
  同时,我省充分利用现有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对疫苗的储运进行规范化管理。全程对疫苗的储存、冷链运送、温度等进行实时监控,保证了省、市、县、乡冷链系统的正常运转。在接种过程中实行了电子监管码扫码接种,确保了所有疫苗均来自合格厂家,并能够动态监测疫苗出入库、配送、接种等流通全过程,逐步实现每一支疫苗都有“身份证”,都有全程追溯监管功能,从而保证了疫苗的质量,保证了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请广大市民放心前往具备资质的预防接种单位进行接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