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开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编辑:胡芳 2016-03-20 09:2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张兴国 杨万里)3月15日,投资1.2亿元刚刚完成全面修葺的全国历史文化名村富家桥镇的周家大院,村前贤水河畔的十里油菜花,将古村装扮得艳丽迷人,游客接踵而至。

  永州市零陵区接里桥镇甸尾头村胡支书告诉记者,千亩梨花桃花竞相开放,来自江西、卲阳等地及当地的游客,每天为村里新开的农家乐新增几万元收入。据零陵区旅游部门统计,今年以来,零陵城乡主要景点日均接待游客2.2万多人次,同比增长60%以上。

  近年来,零陵区在乡镇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开发。香零山村垂钓,竹元背村爬山,黄溪河戏水,菱角塘原始森林探幽,到处游人如织。在城区,该区近年来大做“古”字文章,以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突破口,修旧如旧,修新如旧。筹资20多亿元,对柳子景区棚户区进行了修缮改造,对80多处古建筑进行了修缮、修复。宋代古城墙全面清理后, 重现了800多年前的历史风貌;愚溪清淤后,柳宗元笔下的愚溪河、小石潭、钴鉧潭重见天日;东山清代武庙整修一新,精美、雄伟。苹州书院修复后,其国学书院吸引了大批国学爱好者。一大批古房、古铺、古桥、古路、古亭、古院、古街、古巷、古石刻等的修缮、修复,让零陵“古意”盎然。

  据了解,去年,该区共接待游客近500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8.1%;旅游收入26亿元,增长28.0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